草图工作台中的创建弧工具

From FreeCAD Documentation
Revision as of 00:41, 12 July 2019 by Wconly (talk | contribs) (Created page with "* 在3D视图中的空白区域或从一个已存在对象上(一定要激活TaskView中的自动约束(auto constraints)。译注:0.18版中自动约束设置位于...")

Sketcher CreateArc

Menu location
Sketch → Sketcher geometries → Create arc by center
Workbenches
Sketcher
Default shortcut
None
Introduced in version
-
See also
Sketcher Circle

描述

此工具通过用户拾取的三个点:中点、圆周上的起始角度与圆周上的终点角度来绘制一条弧。

在开启此工具时,鼠标指针将变为一个附有红色弧图标的白色十字。而指针的坐标也会实时显示在侧。

中点已选择完毕,正在通过移动鼠标来设置半径‎ 中点与起始角度已经选定,正在通过移动鼠标来设置终点角度

如何使用

  • 在3D视图中的空白区域或从一个已存在对象上(一定要激活TaskView中的自动约束(auto constraints)。译注:0.18版中自动约束设置位于底图的首选项中)拾取对应点。
  • Esc键或点击鼠标右键来退出此功能。